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

【心情分享】父母親的體貼

朋友昨晚打電話給我,
因為母親過世的很突然,
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,
他很遺憾沒能及時趕回去。

因為他是獨子,家裡只有他一個孩子,
親戚感情好的也不多,
所以辦喪事期間,幾乎都是他一個人在處理,忙到忘了悲傷。


他說那期間他一滴涙也沒流。
雖然喪事處理完一陣子了,
到昨天他才把情緒發洩出來。


我完全能體會他的感受,
因為他的經歷,我在處理父親喪事時也經歷過。
我沒有兄弟姐妹,
但我有一群愛我的姑姑和伯父在幫助我處理父親的後事。
我比他幸運多了。

所以我只能安慰他,
告訴他這是母親對他的體貼,
沒能見到最後一面,不是你不孝順,
而是你的母親即使走到生命的盡頭,
也不想因為自己的過世對你造成生活或工作上的不便太久,
尤其是不捨你過於傷心。

我告訴朋友,希望他不要辜負了母親的心意。
對於我父親過世的事情,
我是這麼說服我自己的。
希望我的這翻話能讓他釋懷。

父母親真的很偉大,即使走到了生命的盡頭,
卻都還在為子女著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觀迎留言。